我們的學校

(一) 校訓︰

「明智顯悲」

明智:

明察眾生平等之要理,眾生各有生存權利,嚴戒傷殘虐待是謂「明平等智」。

顯悲:

顯彰眾生同體之要義,眾生均有血肉靈性,常行拔苦與樂是謂「顯同體悲」。

(二) 學校簡介

本校為香港佛教聯合會屬下七間小學之一。一九六九年底蒙林炳炎基金會慨捐港幣四十萬,又向政府申請撥地興建,建築費與校內設備共達一百八十萬元。該等款項除由善信捐贈外,其餘均由政府資助,並核准為津貼學校。本校於一九七一年九月開課,一九九六年轉為全日制小學。本校已於二零零八年八月三十日成立法團校董會。

(三) 我們的老師︰

本校共有教師50人(包括校長、學生輔導主任及三位外籍英語老師),具有學士學位的教師佔94%,具有碩士學位的教師佔26%。本校已有22%教師參加教師專業進修課程(照顧不同學習需要)基礎課程,有7位教師已參加教師專業進修課程(照顧不同學習需要)高級課程。

 

(四)我們的學習模式 

上課時間:星期一至五,上午八時十五分至下午三時三十五分。

授課形式:一至六年級以小班教學形式授課。三至六年級各級設精英班。

學習評估:全學年設兩次測驗、兩次考試。

家       課:訂立明確家課政策以鞏固學生的學習。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