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新校長

日期: 14/08/2020

這個暑假,我要升呢(Level)

無聲無息地,今年的暑假提早開始了,同學們没有實體的暑期作業,有學校的暑期活動,甚至連畢業有了。老師連跟同學說聲珍重再見的機會也有了。一切都因為要全港抗疫。

 

同學們,這個暑假你不能白過,這個暑假是你最自主的暑假,也是讓自己升「呢(level)亅的暑假。

 

有實體作業,仍然得堅持學習,好好學用電腦,學搜索資料、做練習、閱讀電子書及嘗試做報告,為自己未來作準備,要升呢做個電腦達人。家中無電腦的就往圖書館借用相關的電腦書看,不要落後於别人。

 

有興趣班,你是自由人,你要升「呢亅創造自選的良好興趣(不是看電視、打機),例如跟媽媽學烹飪、跟爸爸學讀報、跟電視學讀/聽英語或普通話、甚至研究家居防疫的小法寶,讓自己在一個暑假升「呢亅做達人。

 

最後,我提議要同學升「呢」做自己的「經理人亅,放棄懶蟲習慣,早睡早起,每天给自己定個有意義的時間表,自己督促自己,做自己的鬧鐘、做自己的教練、做自己的上司,做到主動自主,真正升「呢亅為成熟負責的人。

 

一個暑假、三點提示、全面升「呢亅,你做得到。

 

待續……

 

2020814

Ho Ho Ha Ha Ha
  • Ho Ho Ha Ha HaHo Ho Ha Ha Ha ……是什麼聲音呀?

     

    啊!原來是大笑瑜伽MayMay 導師為本校六年級同學正在做《大笑瑜伽》的體驗工作坊。

     

    MayMay 導師帶領下,同學們透過Ho Ho Ha Ha Ha的聲音,小雞及獅子的動作,互望的眼神,呼吸等,學會大笑技巧,將笑聲送給身邊的每一位同學。

     

    這天,我及梁澤光副校長也參與其中,大家一起扮獅子的動作大笑起來,雖然戴上口罩,大家未能盡情大笑,但學校已將笑的種籽埋在他們心中,讓他們日後不論在中學或生活中遇上煩惱時,先來一個《大笑瑜伽》,減減壓,再前進。

     

    願與所有小六同學共勉。

     

    待續……

     

    202073

大笑姑婆
  • 「大笑姑婆」是我小時候的花名,相片中站在中間的便是我了。你看!我笑得多開心燦爛!

     

    媽媽告訴我,我在小時候不論是遇見朋友鄰居,或自個兒玩耍,也會發出哈笑的聲音,身邊的人喜歡逗我跟我玩,大家也會一同開懷大笑起來。

     

    我喜歡笑,更喜歡身邊的親友笑,更加希望學校裏的師生能常常將笑掛在嘴邊,快樂地渡過每一天的學習日子。

     

    「笑」是正面情緒的表達,正面情緒提升了,負面情緒就會減少。「笑」多了,習慣了,就自然地在生活中顯露出來。

     

    所以呢!本校會於新學年引入《大笑瑜伽》,教大家笑的技巧,讓笑成為習慣。

     

    期待這一刻。

     

    待續……

     

    2020625

哈囉!哈囉!
  • 哈囉!哈囉!大家好!我是李玉枝校長。

     

    20209月開始,我很高興能夠陪伴各位家長,一起為我們小孩子的學習而努力,見証著每一位獨特的小個子的成長歷程。

     

    今年9月開始,學校會推行嶄新的<一年級英語課程>,每星期有四節課堂由兩位外籍英語老師及一位本校老師共同授課,造就英語語境,提升小孩子的聽說能力。

     

    另外,<歷奇學堂>及活出精彩人生課程之<大笑瑜伽>,讓小孩子透過悉心安排的活動及訓練,學會樂觀,堅毅,迎難解難的性格特質,做一個快樂的人。

     

    本校會締造一個開心愉快的學習環境,讓小朋友樂於上學,樂於學習,樂於接受挑戰,成為一個自信自強的好孩子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期待與各位家長及小朋友見面。

     

    待續......

     

    202066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