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

本科目標

1.    擴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、美感和藝術經驗;

2.    使學生能夠進行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的視覺藝術表現;

3.    透過評賞和創作,發展學生視覺認知、共通能力和後設認知;

4.    藉著對不同文化藝術的接觸,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;

5.    陶冶學生情意、修養、品德,以至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投入感。

 

校本課程

1.    本課程設計是以縱向及橫向課程架構,按年級配合學生的能力和需要,設計一系列螺旋式的課程,以發揮其所長

2.    學習活動以單元模式為主,讓學生從活動中達致「培養創意及想像力」及「發展技能與過程」這兩個目標。

3.    課程提供多元化學習活動,學生可通過平面設計、立體雕塑、素描、版畫、工藝創作及美術欣賞等活動,以提高學習成效。

4.    採用多元化評估模式,如觀察學生之課堂表現、視藝學習歷程畫冊、教師評估表等,以檢視其學習成果。

5.    透過課堂小組合作活動如集體藝術創作,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、責任感及合作精神。

6.    透過視藝評賞活動,讓學生學習觀察、描述、分析和欣賞視覺藝術作品,培養學生對視覺藝術評賞的認識和興趣。

 

Top